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 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助力“文化浙江”建设 我校与省广电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4-10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文化浙江”建设要求,建立广播电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机制,推动浙江广播电视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和浙江传媒学院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积极合作、稳步推进的原则,在前期充分沟通协调基础上,达成了战略合作共识。4月9日下午,我校与省广播电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副局长黄健全、张广洲;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副校长杨荣耀;省广播电视局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黄健全主持。

张伟斌和杨立平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杨立平在讲话中对省广播电视局一直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她强调,学校与省广电局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扛起“三个地”的政治担当,加快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实际举措;是浙江高等教育界乃至全国高等教育界和广电与网络视听界的一次重大合作,也是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的具体措施。双方将深入合作深耕播种,更好地服务文化浙江建设。她希望双方能够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托与厚望,统筹深化战略合作,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将双方合作打造成政产学研合作的典范,以优秀的成果推动文化浙江建设,奋力推进新时代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

张伟斌在讲话中对我校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给予省广播电视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双方合作渊源很深,一直相互支持、相辅相成,双方合作已经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双方合作时机适宜,当前广播电视事业正从高速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双方携手可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双方合作内容务实,重点围绕广播电视人才培养、打造高端广电专业智库、智慧广电应用研究、推进人才交流与共享、推动基地(园区)建设发展、深化合作共建等主题开展深入合作;双方合作影响深远,要进一步规划好路线图、施工图,把合作框架的内容进一步细化,确保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以更好地开创我省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张伟斌向徐小洲授牌“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培训中心”

张广洲向杨荣耀授牌“浙江传媒学院网络影视剧评审中心”

签约现场还进行了“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培训中心”“浙江传媒学院网络影视剧评审中心”授牌仪式。据了解,“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培训中心”将承担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播音、新闻、文化产业管理、广电技术、动漫、纪录片和网络视听等专业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浙江传媒学院网络影视剧评审中心”则将协助省广播电视局承担全省网络影视剧的审查评议工作。

根据双方约定,未来三年,我校和省广播电视局将深入开展合作。双方将建立决策层紧密沟通与会商机制、政府领导联系行业高层次人才制度,进一步完善人才互派机制;大力推进广播电视产学研深度融合,联合开展行业研究、科技攻关,加快打造浙江传媒学院网络影视剧评审中心、纪录片研究院、5G+4K实验室等一批产学研融合创新平台,从而推动全省广播电视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