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点击量:

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频共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议。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陈永斌主持。

杨立平在讲话中指出,在学校上下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此次座谈会恰逢其时。我们要通过师生共同研讨怎样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最终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

杨立平充分肯定了师生们的发言,她表示,大家的发言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有热情,学校组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申报后,教师们积极申报,许多课程已经进入校级立项,对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二是有成效,同学们通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引领,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有成果,学校不少思政教师、专业教师在各类比赛中频频获奖,已成为小有名气的思政名师,反映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她对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意识。思政教师、专业教师以及辅导员要积极传递正能量,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启发学生思考。二是牢记嘱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发展、对“四有”好老师、思政教育“六要”的谆谆教诲,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提出“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办学指示精神一以贯之,打造具有传媒特色的“大思政”育人新格局。三是润物无声。要以创新手法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融合,积极探索思政课授课新模式,激发学生参与热情,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四是打出品牌。要在思政课程、专业课程以及实践课程中融入传媒特色,发挥传媒思政课独特优势,不断打造传媒思政品牌,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高素质传媒人才。

会上,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杜晓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志红和教师乔丽英、李耀锋,国际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卢睿蓉,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师许建锋、辅导员赵云旎,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危怡,新闻与传播学院19飘萍班学生陈欣欣等师生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教学实际,就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育人成果、学习感悟等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