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宣传部(统战部)是学校党委主管意识形态的职能部门,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主要承担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政治理论学习、舆论引导,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内、对外宣传,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进行舆论引导、舆情监控等职责。

 

宣传理论科(网络舆情办公室)

1.负责学校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定期分析研判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负责形势政策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及校内发行刊物、校内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审批备案管理工作;负责普法教育工作。

2.负责校园网络舆情监测管理应急工作,建立健全舆情台帐,负责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

3.负责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制发、组织实施工作;指导、监督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负责组织开展“浙传论坛”;负责学校党建与思政教育研究会工作。

4.负责全校教职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订并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协同联动,推进“形势与政策课”及“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

5.建立健全学校宣传思想相关文件制度,负责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参考材料的汇编制发工作;牵头做好宣传思想理论类重大主题的材料报送、宣传报道等工作。

6.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思想教育培训工作,加强二级学院(部门)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

7.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统战科

1.负责宣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制定、实施学校统战工作制度文件;指导、协调、督查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统战工作。

2.负责及时向统战人士传达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和学校的重要文件内容和精神,加强政治学习;负责牵头开展各项统战考察、调研和理论研究,组织统战干部、统战人士的学习培训活动。

3.支持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建设,配合民主党派有计划、有重点、有选择、循序渐进的发展成员;做好党外后备干部的选拔、推荐、培养和考察工作,推荐党外人士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协助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实职安排、政治安排和社会安排工作。

4.负责发挥统战人士智库作用,鼓励统战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统战人士在教学、科研、创作及社会服务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牵线搭桥、搭建平台,鼓励支持学校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学校与社会发展开展调研。

5.负责保障和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各项活动;负责各类统战人士信息资料及各类调研数据统计的上报工作;与上级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及省侨联等的工作联系和情况交流。

6.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明办

1.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相关部署,做好学校各类有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文件、材料制发、归档工作;指导监督全校各类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实施;制订和实施考核方案,落实考核、评比、表彰等工作;负责完成上级单位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检查、验收、评比等工作。

2.负责校园基础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校内雕塑、宣传橱窗、文明标识的建设;负责审批、管理和监督校内宣传物品(横幅、喷绘、海报等)发布和室外宣传场地设置;规范监督学校视觉识别系统(VI)的应用。

3.负责开展校园文化品牌创建工作。培育、凝练、推报、宣传校园文化品牌。

4.负责开展榜样模范选树工作和“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做好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的选树、推报、宣传。

5.负责学校国旗护卫队管理工作。

6.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新闻中心

1.负责开展学校宣传工作。负责校报、杂志、校网、官微、官博、电台、抖音号等校级媒体运营管理维护工作;负责制定并实施校内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宣传方案;协同宣传理论科做好宣传思想理论类重大主题的材料报送、宣传报道等工作。

2.统筹宣传资源,牵头组织实施学校宣传片等大型宣传项目;指导与管理各二级学院(部门)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建设,负责校级学生记者团管理培训工作。

3.负责组织实施对外宣传工作。建立保持与校外社会媒体沟通渠道,加强学校在各类媒体平台的宣传。

4.负责校内出版物、二级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宣传平台的业务指导、考核评比等工作。

5.负责部门网站建设。

6.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办

1.负责部门内部的文字材料工作。

2.负责部门内部各类会议、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3.负责部门内部事务性工作。

4.负责全校年度报刊订阅工作。

5.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联系方式:

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86876884

地 址:校行政楼501办公室、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