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量:

3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杭州钱塘校区召开,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杨立平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将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共谱团结新篇,共创发展新局。

她强调,全体师生要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前行力量。她对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始终扎根于人民大众之中,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实绩实效,展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

二是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坚决以最强音和加速度实现办学新飞跃。要以申硕成功为新起点,以“更名大学”为新目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办学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系统性重塑推动事业迭代升级。按照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系统施治”“上兵伐谋”“卓尔不群”四个方面的“发展导向”,全力打好“八场战役”,深入实施“两高两强”首位战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传媒大学,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进一步加强校园平安工作,坚决做到安全稳定与事业发展两面双赢。今年是政治大年,也是事业大年。学校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抓安全、保稳定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把维护校园稳定安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要绷紧校园防疫之弦,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构建校园风险系统性防控体系,确保风险防控无死角无盲区,全力建设5A级平安校园,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一个稳定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

校长徐小洲在会上作了题为《迎难而上,创造新时代辉煌》的全国“两会”精神领学。他表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强了奋进动力。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既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在宏观上为我们国家往哪里走、怎么走指明了方向。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深刻阐明分析了我国发展具有“五个方面战略性有利条件”,是新时代中国迈向新征程的理论指南和思想武器,也为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增加了底气,增添了动力,指明了方向。

他强调,高校工作者要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关键是要把握住时代主旋律,努力推动高等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

一是牢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高等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方向、路径和抓手,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

二是汇聚党心民心,维护社会大局的稳定。高校安全稳定是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要坚持更高站位,充分认识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同时,要发挥学校传媒特色,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三是稳中求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将其渗透到学校办学的方方面面。要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获批为契机,以新的征程为起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四是牢记大学使命,坚持育人为本、创新为要。要积极推动中国的高等教育走向世界中心,积极开展世界“双一流”大学的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要作出贡献。要明确我校的发展定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共同富裕。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福州,工会常务副主席、妇联主席徐璐,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鲍芳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迎接杭州亚运会等工作作出部署。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