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2016年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6-09-30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量:

9月29日晚,我校2016年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桐乡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彭少健、校长项仲平、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汤兆武、詹成大,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林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叶蒙荻,省政协委员、原校领导奚建华出席,各二级学院领导、教学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项仲平校长作《践行人生“五度”,成就精彩自己》讲话,深情寄语2016级新生:“浙传虽然不是一所高大上的学校,但浙传是一所负责任的大学;浙传虽然不是一所985的学校,但浙传是一所始终屹立于传媒改革发展前沿、肩负国家文化发展繁荣使命的专业名校,更是一所育人无数,人才辈出的大学。”他强调,要远树理想,标注人生的“高度”,未来是属于那些追求理想,并付诸行动的人。仰望理想、脚踏实地才是正确打开大学之门,帮助成长发展的关键“钥匙”;要学会独立,探求人生的“深度”,“深度”才是衡量人生价值之所在。探求人生深度的过程是一个螺旋上升的由内而外的修习过程,也是一个独立认识、独立思考,形成独立人格的过程;要加强创新,拓展人生的“广度”,创新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能力,更是引领人生发展和成长的动力,创新能延展每一人生命和价值的广度;要崇尚理性,坚守人生的“尺度”,人只有崇尚理性敬畏法规,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崇尚理性,敬畏法规,可以让你在群体社会里更加从容,奠定好成为成功者应具备的随心所欲不逾矩的优秀素质;要培养情怀,葆有人生的“温度”,拥有情怀才能从容驾驭青春的选择,拥有情怀才能拥有广阔而温暖的气质,拥有情怀才能为人生开拓无限的可能。

    随后,新、老生代表、教师代表先后发言。杨吉老师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重视方法论,重塑价值观;寻找榜样,学习先进;积极生活,享有生活。

    随着欢乐的音乐声响起,主持人陈晶晶、赵石、杨硕、张祎祎、俞熙雯、杨坤走上舞台,迎新晚会正式开始。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市长盛勇军、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洪、政协主席池晓明、副市长戚鸿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费玉林、副市长柳国彪、政协副主席陈英等领导以及浙江陆军预备役师的教官们也一同观看了演出。

    开场舞《奔跑》热情四射,身着银色外衣的表演者在舞台上快速舞动,仿佛也在探索未来道路,心中理想。《先锋之夜》则是把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进行串烧。除了流行元素,中华传统文化也在今年的迎新晚会的舞台上绽放光芒。舞蹈《孝女曹娥》讲述了东汉孝女曹娥沿江寻父的故事,感人至深。《国韵之魅》更是利用多种中国传统民乐,立体的展现了民乐之美。诗朗诵《浙广是一条河》是每年迎新晚会中的经典。今年,在校党委书记彭少健的带领下,刘力军、陈蕾和高静波深情款款的诉说对学校浓浓的爱。

 

每年迎新晚会,都有一大重要环节穿插其中,那就是一年一度的金校徽奖的颁奖仪式。金校徽奖在一代又一代浙传人手中传承,象征着浙传学子的无上的光荣。今年,蒋舟、许婷、彭飞和蒋敏昊作为优秀校友,接受颁奖。

    在《我心飞扬》的歌声中,2016年迎新晚会圆满落幕。2016级的新同学们,愿你们能在浙江传媒学院留下最开怀的笑容,最幸福的背影。争立潮头,青春放歌,有梦就去追,浙里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最宁静的家园!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