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初心向祖国 时代绽芳华——我校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直观生动的形式展示社会实践成果,为大一新生上好“实践第一课”,引导浙传青年学子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投身社会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11月5日下午,“初心向祖国 时代绽芳华”2019年浙江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在L楼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领导,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员,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大一新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一起见证了这场属于“我和我的祖国”的真情诉说。

由吴艳彧老师和艺术团交响乐团带来的歌曲《我的祖国》,拉开了本场分享会的序幕。他们用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旋律,为伟大的祖国引吭高歌。

红色精神 代代传承

2019年暑期,《浙时红传》社会实践团队前往福建棠口——曾经的新四军驻扎地和民间匠人聚集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棠口,实践队员走访调研,并创办红色公益游园会,制作棠口红色宣传片,进一步挖掘、传播当地红色文化。循着习总书记的一封回信,2019“倾听时光,声动梁弄”实践团队走进余姚市梁弄镇。在深入了解红色文化传承意义的同时,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作为青年学子肩上所担负的使命,所承载的责任。团队发挥双播专业特长,创办“红色新声”双语电台,用浙传人的声音讲好红色故事。

家国情怀 永驻于心

红色部落民族文化现存状况调研团队肖安妮同学深情讲述了她所采访的仁怀市鲁班红军烈士陵园的守陵人——郭德刚爷爷二十年来初心不变的故事。6800平米的陵园,二十载不变的守候,从壮年到暮年,郭德刚爷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阐释了“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深刻内涵和令人感怀的红色精神。“刘永和家族历史”调研团队走进皖北的一个小村庄——神桥村,对刘永和家族三代成员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队长严晓琪通过讲述刘永和家族三代人的命运变迁,回望了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让大家深刻感受了家国一体的内在逻辑,感恩祖国的强大和伟大的时代。

服务社会 传媒担当

在嘉兴老年病医院的日子里,阿尔兹海默症调研团队有太多的感悟和收获,他们用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这个夏天在阿尔茨海默症病房的时光。她们期待,身为新时代的传媒人,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更好地关注“阿尔兹海默症”这一特殊群体,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爱延续。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激情澎湃,而阅兵背后的故事,也有我们传媒人的坚守。作为国庆的“第100个方队”,他们夜以继日,制作国庆宣传片,只为向祖国母亲献上他们发自内心的祝福。央视浙传融媒体中心李悦参与了国庆宣传片的制作,她深情地说道:“每一个细节都追求到极致,为伟大祖国感到无比自豪。”

这个暑期,浙传2730余名师生用自己的赤诚之心,走遍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用实践增长才干,用汗水浇灌未来。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