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统战之窗 -> 统战工作 -> 正文

民盟浙江传媒学院支部主委葛继宏为抗疫英雄鼓与呼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点击量:

8月3日,“钟南山成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的消息传来,民盟浙江省委会文化专委会主任、浙江传媒学院支部主委葛继宏高兴万分,连连说道:“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回顾2020年新旧交替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人民战争中,钟南山院士成了家喻户晓的抗疫英雄,也是葛继宏最为钦佩的人。葛继宏回想起2019年国庆期间国家给共和国杰出贡献者颁发共和国勋章一事深得万民赞同,对凝聚民心、鼓励科研、忠于党和国家等有重要引领作用,而钟南山院士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卓越表现,无疑是担得起共和国勋章的最高荣誉。

于是葛继宏萌发了想写篇社情民意信息的想法,并向民盟省委会领导进行了汇报,得到了盟省委领导的肯定与支持。他随即联合民盟盟员、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杜恩龙一起,连夜起草了关于授予钟南山院士共和国勋章并设立抗疫白衣天使奖的政策建议,指出早在17年前钟南山院士在2003年“非典”期间就曾做岀了突出贡献。这次新冠肺炎来袭,作为中共党员的他再次出山,逆行武汉,为党分忧、为国尽责,是一个有大爱、有真情、有家国情怀的优秀党员、优秀学者,是真正的共和国的脊梁。

两位盟员建议授予钟南山院士共和国勋章。一方面是对他个人抗疫贡献的肯定,而他又是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突出代表,对他的肯定和褒奖亦是对一线医护人员这个群体的高度肯定。同时,建议国家遴选出抗疫优秀代表,为他们设立抗疫白衣天使奖专项奖励。各省、市、县对应设立白衣天使奖,以褒扬他们为国家卫生防疫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以此激发更多优秀人才投入到这支队伍中,进一步促进我国的防疫抗疫事业的健康发展。

3月2日,民盟浙江省委会以最快的速度将该政策建议信报送民盟中央,民盟中央第一时间向全国政协报送,随后被全国政协采用并转送相关部委。

“围绕公共议题积极建言资政、弘扬正能量是我们作为民盟盟员的基本职责,这次特别自豪的是所提的意见与中央的考虑合拍合辙。”葛继宏说。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