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浙江省网络文明公益宣传创意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05-13  来源:   点击量:

各学院、部门:

为贯彻落实全国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会议和全省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巩固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成果,推进我省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工作,在全社会大兴网络文明之风,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根据省委互联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浙江省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责任分工》的要求,定于2009年5月至10月在全省组织开展以“诚信与道德”为主题的“3G通信杯”浙江省网络文明公益宣传创意大赛。本次大赛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等七家单位联合主办。

为配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单位组织的这次活动,现组织全校师生参加浙江省网络文明公益宣传创意大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动画学院承办。

二、活动时间:2009年6月1日至7月20日

三、参赛作品类别

1.网络文明建设“金点子”。围绕如何推进浙江省网络文明建设建言献策。“金点子”的内容须有明确主题、活动载体、组织流程和预期目标等,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文字要简练,表达要确切,字数在1000字以内。

2.网络文明创意作品。主要有:美术漫画、FLASH、DV、“网络绿色短信”。其中美术漫画汗单幅、四格、多幅等各类漫画和其他美术作品,要有简要的文字说明;FLASH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DV作品时长不超过10分钟,要有必要的文字说明和台词对白;“网络绿色短信”要通俗易懂、简练生动、朗朗上口、易于传播。

四、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创意作品须紧扣“网络诚信与道德”这一主题,内容要健康向上并符合国家有关法律规定:

1.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引导网民养成遵纪守法、诚实友善的文明上网行为习惯;

2.体现对网络不文明行为、不健康习惯的鞭挞,揭露网上陋习带来的危害,引导网民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抵制网上不良信息的侵害;

3.反映对网络文明建设的有效参与,提出构建和谐网络文化环境的可行性建议;

4.必须是自己的原创作品,专为本次活动主题而创作。参赛作者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大赛主办方拥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

5.以电子版形式上报作品。一人可同时选送多类、多幅作品参赛,但不要一稿多投;

6.参评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

五、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6月1日—6月30日,各院(部)组织申报。

本次赛事各学院至少上报五件作品,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加,特别是各学院应积极发挥本学院的专业优势创作作品。本次大赛作品涉及面广,奖项多,望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2.作品上交:6月30日前

各位师生将作品上交至分院学工办,6月30日,各学工办将学生作品统一交至动画学院学工办。

3.校内评审:7月1日至3日组织校内评审,从中遴选出优秀作品并择优送省参赛。

4.送省参评:7月20日送省参赛。

六、活动奖励

按“金点子”、美术漫画、flash、DV、网络绿色短信等五个类别,共设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各,作品入围奖300个,根据作品质量进行评定。

联系人:

动画学院:郑汉杰 86832172   党委宣传部:佟媛媛86832027         

                                

  党委宣传部   动画学院

                                    二○○九年五月三十一日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