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中共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下半年学习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点击量: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2020年全省县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和《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的要求,现就学校2020年下半年校、院两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如下安排意见,请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中共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8日


中共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0年下半年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师生党员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004年来校考察时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办学治校指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把政治理论学习同学校事业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领导、谋划、推动、落实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2020年下半年学习内容安排

时间

学习和研究内容

重点发言

补充发言

参加人员

9月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专题学习

徐小洲

姚 争

李文冰

赵 渊

陈 兵

张邦卫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

10月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宣裕方

杨荣耀

刘福州

于友成

何丽

杜 巍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

11月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四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

杨立平

张 梁

陈永斌

袁 蕾

王奕全

刘 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

12月

党风廉政建设

专题学习

辅导专家

徐伟标

朱新江

徐 璐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


浙传论坛




注:学习内容及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成人员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为校党委委员、校党群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委宣传部部长是直接责任人。

组 长:杨立平

副组长:宣裕方 陈永斌

成 员:杨立平 徐小洲 宣裕方 杨荣耀 姚 争

张 梁 徐伟标 李文冰 陈永斌 赵 渊

陈 兵 于友成 杜 巍 朱新江 袁 蕾

张邦卫 王奕全 徐 璐 刘 杏何 丽

刘福州

四、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学习。要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以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中之重,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坚持集体学习研讨为主,安排好重点发言,确保集体研讨有思考、有深度、有见地,防止以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传达代替中心组学习。

(二)明确责任落实,规范学习制度。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负主体责任,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是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责任人。学校党委将加大对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调研督促力度,实行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机制,校党委班子成员每年不少于1次巡听指导所联系学院(部门)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学习并对学习情况进行点评,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实行交叉旁听(具体见2020年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系安排表)。

(三)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与日常自学相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积极围绕本二级党组织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教学、师资建设等工作开展研讨,把专项学习与针对性学习结合起来,把学好理论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在学习马列经典著作、中央重要文献和法规制度、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制度面对面》等推荐学习书目,组织师生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领导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不断提升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抓好专题学习,深化督查考核。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年至少各安排1次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党委宣传部会同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等有关部门对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开展督查考核,并把考核情况作为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指标。

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可参照本计划,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下半年理论学习计划,要求自主组织的集体学习不少于3次,学习计划于9月25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宣传理论科(联系人:丁裕,电话:13429164489(664489),电子邮箱:xcb@cuz.edu.cn)。

五、2020年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系安排表

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

巡听校领导

旁听二级党组织负责人

联络员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杨立平

董秀成

濮志杰

电视艺术学院

徐小洲

李晋林

叶 琳

机关党委

宣裕方

刘福州

王圣策

媒体工程学院

宣裕方

寿文华

梁 艳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宣裕方

崔 波

赵 佳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杨荣耀

黄鸣刚

徐坤英

创业学院

杨荣耀

徐凤兰

奚永旺

设计艺术学院

杨荣耀

王茂涛

孔祥光

文学院

杨荣耀

赵月峰

方 磊

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中心)

杨荣耀

王 丽

贺潇潇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姚 争

戚鸿峰

史华平

华策电影学院

张 梁

姜 武

兰 莹

后勤服务中心

张 梁

郭小拓

周 馨

音乐学院

徐伟标

林利宏

李 松

新闻与传播学院

李文冰

严玉菡

俞天琦

图书馆

李文冰

何 丽

赵 超

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李文冰

傅梅烂

黄巧玲

大学体育教学部

李文冰

蔡 罕

王晓艳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陈永斌

宋 佳

蔡园园

公共艺术教育部

陈永斌

贾 智

张 丹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