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詹庆云同志参与《纪念嘉兴起义60周年大型书画展》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09-04-14  来源:   点击量:

由民革浙江省委员会、民革嘉兴市委员会主办的《嘉兴起义60周年大型书画展》活动,于2009年4月7日——2009年4月13号在嘉兴图书馆开幕,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员会主委冯明光,副主委计时华,嘉兴市政协、人大、市委、市政府以及所属宣传部、统战部、民革嘉兴市委员会及各局、委的主要领导;嘉兴起义人员代表;民革各地市委员会的代表和相关省、市书画院的部分艺术家;特邀嘉宾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我院图书馆詹庆云同志作为民革浙江省直六支部副主委,根据民革浙江省委员会的指示,参与了《纪念嘉兴起义60周年大型书画展》活动的部分联络工作。

画展展出了民革中央、民革浙江省领导的题词及省内外著名书画家作品120余幅。我院刘文清教授应邀创作的大幅主题组画《南湖授命》、《嘉兴起义》、《血战良村》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起义的重要场面,讴歌了由中共上海地下党策反委员会直接领导、抗日将领贾亦斌将军直接发动指挥的“震惊国民党心脏的嘉兴起义”。起义对于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全中国;震撼和动摇国民党政权,起到了摧枯拉朽的作用。省市领导、起义人员及观众对组画给予高度评价,多家媒体还就作品创作的相关问题现场采访了刘文清教授,对作品做了详尽的报道。

据悉,展览结束后,刘文清教授创作的大幅主题组画《南湖受命》、《嘉兴起义》、《血战良村》作品将被嘉兴民革市委永久收藏,以作为今后嘉兴起义纪念活动的主要文献展出。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员会主委冯明光,副主委计时华,嘉兴市政协、人大、市委、市政府、民革领导对我院图书馆詹庆云同志的工作,动画学院刘文清教授在本次活动中作出的贡献作出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我院领导和学院统战部、图书馆、动画学院等各级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