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浙江音乐学院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量:

4月15日上午,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秀英、王均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园文化和校史陈列馆建设相关事宜。我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陈永斌出席,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贾秀英、王均寅简要介绍了浙江音乐学院近年来校园文化建设基本情况和校史陈列馆建设初步设想,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在校园文化和校史陈列馆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打造思政育人基地,构建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

9F185

宣裕方表示,浙江音乐学院作为一所立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和高水平办学的新时代专业音乐院校,与浙传一样都是特色非常鲜明的高校,两所兄弟学校之间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对于共同探讨研究办学经验、促进学校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指出,校园文化建设要注重同时代主题、学科专业相结合,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与优势,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教师专业素质,更好地教书育人。校史陈列馆馆建设要结合学校发展需求精准定位,重视档案积累,抓住校史馆建设核心,注重参观体验、彰显专业特色。艺术类高校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凝练和培育与学科专业紧密相关的校园文化品牌,并将一系列办学成果通过校史馆平台进行展示。

7E89C

陈永斌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基本情况,表示我校校园文化具有四大特色,一是以党建亮底色。学校充分用好“红话筒”、拍好“红镜头”、做好“红剧目”,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二是以专业创特色。学校坚持办好影视文化节和社团文化节,抓好重大赛会和重大项目,把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串起来,线上和线下串起来,更好发挥“三全育人”的作用。三是以培育提成色。学校坚持以“一院一品”“一年一评”和“一轮一聘”引领校园文化发展方向,打造更有传媒优势的校园文化品牌。四是以育人显本色。在时间上抓住开学和毕业这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在空间上则实现社区化和网络化,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丽作为我校校史陈列馆建设参与者就相关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AC5F0

会前,贾秀英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思享”998学生共享文化社区、校务服务办事大厅、校史陈列馆和“党员之家”。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