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量:

4月12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

会议邀请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浙江省委原常委、省委原秘书长,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曦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曦结合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政浙江期间以及到中央工作后对浙江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并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支持浙江美术馆建设和“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进展情况。

张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文化建设时都明确指出,文化是引领和推动浙江发展的最深层次原因。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浙江美术馆建设,亲自主持协调大量建设中的难题。2005年5月15日,浙江美术馆奠基开工典礼隆重举行,习近平同志宣布奠基开工并启动开工按钮。2007年底,浙江美术馆顺利竣工,2009年8月正式开馆运行。浙江美术馆从“八五”期间动议至“十一五”期间最终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落成,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对浙江文化大省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此外,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并高度重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这项国家重大文化工程,多次对项目作出批示。“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目前已进入第三阶段,每一阶段的进展都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指导,这充分展示了他对浙江文化建设的全情支持,对大规模系统整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他一以贯之尊重文化传统、注重文化传承的人文情怀。

杨立平指出,《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落实的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提供了重要理念和实践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就十分重视科学思维方法的涵养与运用,注重从省域实际出发,以科学的思维方法指导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书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的崭新篇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集中彰显了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超的领导艺术、严谨的系统思维、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尚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和源泉,是全校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的丰富资源。

她表示,张曦同志的专题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内容的广度、历史的厚度和思想的深度,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杨立平强调,大家要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做到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带着感情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在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她对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学以铸魂,不断强化政治定力。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引导全校广大师生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内心深处扎根铸魂,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切实做到拥护“两个确立”最坚定、贯彻总书记指示批示最有力、爱戴总书记情感最真挚。

二是坚持学以增信,持续汲取智慧力量。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的改革实践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办学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实践的力量。

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加快推动事业发展。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落实学校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重大工作任务,全力抓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五次党代会、全面完成省委巡视整改、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深化数字化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4月1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浙江美术馆参观“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编辑“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