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8月25日,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暑期读书会形式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教授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杨立平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副校长杨荣耀主持。

A784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指引浙江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徐明华聚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主题,作题为《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的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5大战略指引”指路明灯、深刻领会把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深刻领会把握“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深刻领会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从省域层面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创造了弥足珍贵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19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实现了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从对内对外开放向深度融入全球、从总体小康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跃变。“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引领浙江发展的战略之基、智慧之源,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是浙江不断进步发展壮大的制胜法宝。他表示,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省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D158

杨荣耀表示,徐明华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生动翔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对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理解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持续深入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更好发挥浙传干部教师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的担当作为,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文化强省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作为传媒类高校,尤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第十二专题“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文化强省建设的战略谋划、战术部署,躬身入局、主动融入文化强省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在打造新时代文化艺术标识、彰显“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构建新型全媒体传播体系、加强文化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创作新时代文艺精品、推进数字文化创新等方面彰显浙传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作书面重点发言。他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学校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指导过的高校,我们要把学习使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紧跟时代、突出特色”办学治校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孜孜无怠,全面系统学;博学审问,深入思考学;反躬自省,对照检视学;知行合一,联系实际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进一步凝聚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强大共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张邦卫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如何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福州围绕如何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融入思政理论课、形势政策课教学,宣传部副部长杜巍围绕如何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浙江足迹》等著作的理论富矿作用推进理论宣讲工作等作书面补充发言。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