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移动三脚架”文化项目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5-06-17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评选第八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校园文化品牌《“移动三脚架”:让爱更有力量——浙江传媒学院以“立德、立学、立人”为目标打造影像文化》项目,荣获教育部第八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作为目前全国培养广播影视专门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我校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探索校园影像文化建设之路,通过“三脚架”的移动,让学生走出课堂,了解社会生活,感受影像艺术,提升自身修养,以此打造富有传媒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着力培养高素质的影像文化人才。学校秉持“立德”、“立学”、“立人”的育人目标与理念,创新特色育人模式,打造三大课堂,依托三大课堂,联动三大课堂,着力培养高素质的传媒人才。即依托第一课堂,加强专业学科建设,夯实影像教学基础,发挥特色教学优势,整合教育资源,整体提升专业教学水平,以此“立学”;丰富第二课堂,创新德育载体,加强道德训练,营造校园良好的道德文化气氛,以此“立德”;拓展第三课堂,鼓励学生在多层次、多维度的摄影实践中提高专业技能、服务人民大众,以此“立人”。

经过不懈努力,“移动三脚架”影像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现已形成。学校师生独立制作的《明月前身》、《孝女曹娥》、《我的远征》、《寻找浙江红军》等多部电视、电影、纪录片作品在央视热播;连续2年参与博鳌论坛的全程官方录制,承担亚运会、残运会等100余场国家大型活动转播工作;参与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等多部大型节目的合拍工作;为社会贫困人士无偿拍照5000余张;中央电视台、浙江新闻联播、《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对学校“移动三脚架”相关报道千余篇。目前,学校“移动三脚架”团队的足迹已遍布全国,影像文化品牌之歌已唱响九州。


      据悉,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是由教育部思政司负责组织实施的,是我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最高奖项。这次我校“移动三脚架”影像文化项目获教育部第八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是继2010年“礼仪文化”、 2013年“影视文化”分别被评为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充分反映了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效。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