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舞蹈作品《潮头盼》荣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5-03-01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量:

2月25日至3月2日,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我校选送的舞蹈作品《潮头盼》在舞蹈现场展演中荣获一等奖(最高奖),取得了我校自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创办以来的最好成绩。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艺术展演活动现场集中展演由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3年9月活动启动以来,全国高校参与活动的覆盖面超过90%,现场集中展演汇集了全国32个代表团的5800余名师生参与,竞争异常激烈。
       现场展演中,由我校教师李毅源、赵淑玲、袁艺指导,音乐学院舞蹈专业学生表演的原创作品《潮头盼》以优雅动人的舞姿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湖蓝色流动的裙摆像朵朵浪花,和着美丽晕染的灯光,在舞台上绽放着,拍打着。潮头盼,盼潮头,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传达出海边渔民对于大海的热爱与渴望,眷恋的感情伴随着温柔的音乐丝丝缓缓地流进现场观众的心中。生动温情的《潮头盼》令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们犹如身临其境,深切感受到了舞蹈的魅力。最终,凭借出色的现场表现和丰富的表演内涵,在舞蹈类77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现场展演一等奖。
       在前期排练过程中,校团委、音乐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展演,师生全力备赛,放弃春节休息,大年初四即开始进行最后冲刺集训。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专程看望慰问参赛师生,对大家放弃休息时间积极训练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展演活动中展现出浙传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各有关职能部门在节目编排训练和后勤保障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最终,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凝结出《潮头盼》出色的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浙传师生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
       此次荣誉充分体现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效,彰显了浙传学子的艺术风采。他们的优异表现,既是践行“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的直观见证,也为我校打造特色院校、培育优质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