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主办“传播诗词·振兴乡村” 平阳黄汤茶诗词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6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量:

10月14日晚,由我校和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主办,平阳县水头镇人民政府何平阳县农业农村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承办,平阳黄汤茶博园、平阳泾川诗社等协办的“传播诗词·振兴乡村”平阳黄汤茶诗词大会暨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诗词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平阳县水头镇举行。副校长姚争、宁波市支援合作局党组成员吴军、平阳县副县长郑义、平阳县水头镇镇长盖军等出席活动。

姚争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平阳黄汤茶诗词大会,是我校贯彻落实社科赋能26县区行动、助推平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校地合作、深化结对帮扶的又一项丰硕成果。他表示,我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提出“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重要办学指示精神,以成立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诗词传播专业委员会为契机,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强文化艺术赋能,与平阳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努力绘就共同富裕的壮美画卷,为文化浙江建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晚会现场,我校师生创作、表演的茶诗《在平阳》、新联村村歌《畲歌越唱越嘹亮》、茶博园畲歌《黄汤姑娘出嫁了》、相声《赞平阳》、茶诗《重阳欢送黄汤》及即兴对诗与书画创作等十余个节目赢得阵阵掌声,现场观众交口称赞。

现场还举行了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诗词传播专业委员会、新联诗词传播示范公益基地、国际人文交流与传媒人才实践基地、研究生实习基地等授牌仪式。

据我校派驻平阳新联村第一书记徐浩老师介绍,自2019年初我校与水头镇新联村开展结对帮扶以来,我校先后在平阳黄汤茶宣传推广、新联村村标与农产品包装设计、乡村文化记忆馆与商务接待中心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以文化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为策略的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成立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诗词传播专业委员会,既是对中国诗词文化、茶文化的梳理和沉淀,也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更是我校与平阳县结对帮扶工作结出的新成果,将进一步打响平阳黄汤品牌,促进平阳茶产业发展。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