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 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徐小洲出席“短视频时代的城市文化传播与城市美学”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19-03-04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点击量:

3月1日,“短视频时代的城市文化传播与城市美学”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行。会议由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浙江大学公共外交与战略传媒研究中心、抖音共同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小洲教授出席会议,并作《短视频时代的社会文化与大学治理》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302221606

徐小洲阐述了短视频时代的社会文化挑战、短视频时代与精神文化养成、短视频时代与大学治理等问题。他指出,短视频时代是短视频、互联网、大数据叠加的产物,以其便捷、高效、新颖、贴心等优势加快进军文化市场,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短视频时代面临着去中心化、多元化、个性化等新时代特征,我们必须慎重应对由此带来的快捷、自主与零碎、无序的难题。短视频时代引发了快餐文化,我们要高度重视社会精神文化的养育,妥善处理浅与深、快与慢、动与静、长与短的关系。在短视频时代,我们不可、也不能回避教育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要善用这把“双刃剑”,着力发挥大学对文化的选择、引导、净化的功能。

在座谈会上,徐小洲从教育学角度,提出了城市文化传播要寓教于乐的观点。短视频内容满足了受众碎片化视频消费的需求,全民参与生产的内容也通过更有活力的大众视角,展现了更为鲜活更有价值的城市内涵。城市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培植文化底蕴,合理利用短视频,提升城市文化品牌与影响力。

会上,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发布基于字节跳动系产品分析的《城市形象指数及测试报告》,多位专家学者就短视频时代背景下的城市形象构建及文化传播价值进行了交流探讨。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