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 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推动平阳茶叶进省城 带动农民兄弟共致富——我校扎实推进省级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点击量:

我校省级结对帮扶的温州市平阳县新联村农民种植的平阳黄汤,在茶博会上精彩亮相,为新联村农民开拓了致富新路子。5月17日,帮扶新联村茶农经营平阳黄汤茶的子久(杭州)茶业有限公司成立暨子久茶苑盈丰馆开业仪式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原书记陈敬佑,浙江省供销社原副主任何忠民,浙江省妇联原副主席陈美云,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亨利,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秘书处王小玲,浙江省电力总公司原副总胡亦玺,温州市平阳县副县长王文胜,以及平阳杭州高联会、平中在杭校友会、杭州平阳商会等150余人参加了开业仪式。

根据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的统一安排,我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与平阳县新联村进行了结对帮扶,决定从四个方面着手开展帮扶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不断拓宽帮扶渠道,更好地挖掘和推广当地的黄汤茶文化、畲族文化、红色文化;二是发挥学校人才优势,提供专业指导。如加强茶产品包装设计,运用新媒体技术宣传推广,打开年轻人的市场;三是引入工商资本,打造“茶系列”文化,助力建设乡村民宿、开发乡村风味;四是把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打造成为文旅带头人、网络红人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对口帮扶贡献浙传的智慧和力量。本次活动是我校利用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指导帮助新联村茶农对茶叶进行包装宣传和推广,增加茶叶等农产品销量,进一步带动村里经济发展的生动体现。

据悉,平阳黄汤曾经被称为“乾隆贡茶”,是温州历史名茶,也是我国四大黄茶之一。新联村是畲族少数民族村,是平阳黄汤的主要产区,种植茶叶是农民的主要生活来源。带领新联村致富,做大做强茶叶产业,成了村经济发展的最好出路。

温州市平阳县副县长王文胜表示,近年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以平阳黄汤为龙头的平阳核心产业转型发展,在浙江传媒学院宣传策划等帮扶下,平阳黄汤在省城落地,为平阳农产品推向更大的市场奠定基础。

我校派驻新联村第一书记、水头镇党委委员周军辉介绍,我校与新联村的结对帮扶的主要任务有两项,一是带动村集体进行党组织建设工作,二是促进新联村的经济发展。在帮扶过程中,针对新联村人口外流较为严重、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较差、缺乏相应的配套设施等问题,我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整体策划包装宣传推广,将平阳农产品推向市场,进一步带动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增收。

在对平阳黄汤进行推广的过程中,我校帮助当地企业实现了拍摄微电影等宣传推广方法,以复兴历史名茶为使命,给世界一杯温暖的黄茶为愿景。

此外,我校设计艺术学院的老师也正在为村里的旅游设施进行设计规划,将村中原有的办公场所改建为茶文化培训中心和民宿,以推动新联村旅游产业的发展。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