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 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点击量: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吸烟有害,烟草有毒。烟草污染已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科学研究表明,吸烟及二手烟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可能导致肺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冠心病、脑卒中等多种疾病和死亡。据联合国最新报告:在中国,每天有3000个中国人因它而死,近7.4亿中国人活在它的阴影下,其中包括近两亿的孩子。根据我国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签署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我国于2011年起,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教育部、卫生部于2010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2014年教育部又下发了《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提出“严格限制在高等学校内吸烟”、“所有高等学校建筑物内一律禁止吸烟”等一系列规定。

学校是学习知识的圣殿、传承文明的摇篮,一个绿色、洁净、文明的无烟校园环境,是广大师生健康工作、学习、生活的基本保障。我校是“全国文明单位”、浙江省“优秀平安学校”,提升校园文明水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展现浙传人良好的精神风貌,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在此,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发出倡议:创建无烟校园,从你我做起。让我们自由呼吸,共享美好生活!

1.自觉遵守禁止吸烟的相关规定,禁止在教学区(所有室内外公共场所)、寝室、食堂等场所吸烟。禁止在生活区内抽游烟。

2.自觉从自身做起,争做“戒烟先锋”,自觉远离烟草,给身边的亲友、师生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3.加强宣传教育和戒烟意识,主动参与禁烟、控烟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新风尚,对身边亲友、师生的吸烟行为及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

4.增强自我控制能力,不劝烟、不敬烟,逐步减少吸烟带来的危害。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健康校园的先行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追求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拒绝烟草!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文明办

2019年4月9日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