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 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校结对帮扶单位平阳新联村“黄汤茶”丰收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点击量:

早春时节,春意盎然,正是黄汤茶采摘的时节,我校结对帮扶单位平阳新联村“黄汤茶”丰收了。我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精准帮扶”工作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的统一安排,2019年1月,我校与平阳县水头镇朝阳社区新联村结成对子。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在平阳县县长黄慧的陪同下赴新联村调研

校长徐小洲一行赴新联村调研

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一行赴新联村调研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等校领导多次到新联村进行实地调研,并从四个方面进行精准帮扶:一是贯彻落实“两山”理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不断拓宽帮扶渠道,更好地挖掘和推广当地的黄汤茶文化、畲族文化、红色文化;二是发挥学校人才优势,提供专业指导,如加强茶产品包装设计,运用新媒体技术进行宣传推广;三是引入工商资本,打造“茶系列”文化,助力开发旅游经济,建设乡村民宿、开发乡村风味等;四是将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打造成为文旅带头人、网络红人等。通过实施系列帮扶举措,切实推动新联村实现产业增效、农民致富、文化提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对口帮扶贡献浙传的智慧和力量。

新联村地处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朝阳社区中南部山区,由三脚田、漈头温、李家舍、矮垄坑、外厂、下厂、车水头、牛栏岗、宫脚等9个自然村组成。新联村是市级生态村和县级农业特色产业村,是平阳黄汤茶叶发源地、核心产地,被命名为“中国黄汤第一村”,并于2016年列入第六批“全国一村一品(平阳黄汤)示范村”,新联村天韵茶园被评为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之一,2018年评为浙江省“最美田园”。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