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 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齐心战疫,你我同在”公益作品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4-17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点击量:

在近期落下帷幕的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齐心战疫,你我同在」公益作品征集活动中,我校电视艺术学院学生杨钧凯的作品《中药四时》和吴逸清的作品《“手”护你》在唐本达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一等奖作品:《中药四时》

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古籍和慢严舒柠所含的十二种药材。创作者以季节为界营造了四个空间,挑选了春夏秋冬每个季节中的一种药材并对其做了艺术化的处理,赋予了它们书墨的肌理。此外还运用了古籍中的线条元素,用线条来分隔画面空间,制造立体感与纵深感,最后通过动画的方式展现出来。作者通过作品让大家更愿意去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以及中医药在本次抗击疫情中发挥的作用,以客观的眼光辩证地去看待中医药。

二等奖作品护你》

该作品展示了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且具有代表性的职业:医护人员、警察、工人。作品通过将手拟人化的表现形式,既体现了免洗洗手液对双手的防护作用,也向一线抗击疫情的人们致敬。

指导老师唐本达,美术指导,电视艺术学院制作系青年教师,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影视美术设计和视觉影像创作。唐老师说,在抗击疫情这段特殊的时间里,很感动能够看到同学们用画笔和创意传播正能量。这次征集活动是一个契机,点燃了学生心中积蓄已久的用影像创作表达爱、传递爱的想法。杨钧凯的作品通过清新古典的动画弘扬了中药的魅力;吴逸清的作品则聚焦在不同职业的守护者们的手,用心关怀这次战“疫”中的守护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虽然同学们还是校园里的莘莘学子,但也要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传递更多温暖和力量。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