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同心·双月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我校在杭州钱塘校区召开“同心·双月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暑期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陈永斌主持。

宣裕方在讲话中指出,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今后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纲”和“魂”。

他对我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深入学习和领悟,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创作艺术精品,传播好主流价值观与社会正能量。二是扎实推进我校统一战线工作迈向新台阶。要守正创新,进一步完善我校统一战线的沟通机制,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队伍建设,增进各民主党派的联系与发展,发挥好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三是将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他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指示精神,将我校统战工作与浙江省重点工作、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汇聚统战力量,切实推动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陈永斌聚焦两个“重要法宝”“十二个必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我校统战工作提出把精神学习好、把队伍建设好、把平台搭建好、把作用发挥好的“四个‘好’”工作目标。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与思想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有序推动“三团一会”换届、项目引进、平台搭建等工作,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助力浙江省“两个先行”中贡献浙传力量。

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深入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发挥高校党外人士的优势,在助力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务实担当、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