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9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量:


10月18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交流学习体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杜巍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用“坚信”“坚守”“坚定”三个关键词对二十大报告进行梳理。他指出,报告通篇体现了坚信民族自信、坚守为民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重要特点。他表示,我们的民族自信来源于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新时代的中国智慧和新时代中国模式,为民情怀主要体现在“为了谁”“谁做主”“依靠谁”三个问题上。他指出,新形势要求我们永远跟党走,新贡献鼓舞我们永远跟党走,新使命激励我们永远跟党走,新目标感召我们永远跟党走,新认识引领我们永远跟党走。

他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学习好。宣传部各成员要学早一步、学深一层、多学一点。二是要组织好。要做好党委专题学习、上级领导宣讲学习、校院两级学习和基层党支部学习等组织工作;要开展各类宣讲、宣教活动,引导学生参与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活动;要充分发挥我们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做好学习成果的研创工作。三是要宣传好。关于党的二十大的宣传报道要主题鲜明、专题呈现,要联手相关部门,整合校内外资源,做出宣传精品。四是要贯彻好。要在加深学习的基础上,立足岗位,做好贯彻工作,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用“短、实、新”“紧、重、高”“时、度、效”九个关键字对二十大报告做了详细解读,系统阐述了报告的新特点、新提法,并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他强调,全体支部成员要超前谋划抢先机,务实推进,力求“入耳入脑入心”,尽快启动近期相关工作;要以“既不缺位也不缺位”“宁可重复也不遗漏”的原则做好我们的工作,不贪功不诿过,多投入时间和精力,工作谋划尽可能考虑的细一点、实一点、深一点;要做到谋划务实、过程真实、语言平实、作风朴实,避免宣传时出现“低级红”“高级黑”的情况。他强调,宣传部要弹好钢琴,做好统分结合的文章,打好攻坚战,奏响交响曲,和学校各个部门一起努力,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支部其他党员结合本职工作依次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普遍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今后五年及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高水平传媒大学贡献宣传“铁军”的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