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量:

4月27日,我校在钱塘校区先后召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浙传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和“牢记嘱托 强国有我——浙传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出席,12位辅导员代表、3位青年博士教师代表、2位研究生代表、12位本科生代表参加。

图片

在辅导员座谈会上,各学院辅导员围绕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杨立平表示,我校辅导员是一支非常值得信赖的队伍,是教师队伍当中的一支生力军,她对辅导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成为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多读书,做到知识面宽、信息量大,增长知识技能,积蓄力量源泉。

二是成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好把式。我校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成长背景不同,生活习性不同,辅导员要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做好学生们的思想政治工作,把他们当作家人对待,关心关注他们的成长。

三是成为学生健康向上生活方式的引导者。辅导员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给学生以好的影响;要把握好和学生相处的度,并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积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四是成为双师双能型干部队伍的后备军。辅导员要在干部队伍中成为后备军,利用好碎片化时间读书、研究,提升自己,通过组织赋能和自我加压实现更好发展。

图片

在青年师生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心得与体会。

图片

杨立平对青年师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

一要有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胸怀理想与报国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做到知行合一。

二要有自律意识和自控能力。自律是一种生活态度和行为习惯,也是一种自我管理能力和审美诉求,我们要通过自律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遵纪守法,遵从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养成文明习惯,展现当代青年的美好形象。

三要学会学习。要思考型学习,带着问题学,学习知识背后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激励型学习,多关注正能量的东西,并用正能量感染带动周围的人;要气质型学习,气质不是一蹴而就的,它包括言行举止、仪表、仪态等,要利用碎片化时间,多学习国学经典,提高自身审美和内在修养;要警示型学习,在海量信息中增强辨识能力、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要兴趣型学习,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调动学习积极性。

四要保持健康的身心。要保持自信,稳定心智,积极向上,学会接受人生中的某些不完美,把握人生方向,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

会上,学生代表就学校发展、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详细回答。

图片

会后,杨立平向学生代表赠送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图片

此外,各二级党组织也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师生观看新闻报道,学习讲话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