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一股浙传风润色世界互联网大会

发布日期:2015-12-28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量:

12月16日,全球翘首以盼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又在乌镇如约而至。在这场世界瞩目的大会上,有200多位来自浙传的志愿者活跃在会场内外,成为大会的一抹亮色!

“温婉礼仪花,尽显浙传气质”

      来自浙传的礼仪志愿者像从江南水墨画里走出来的温婉女子。精致淡雅的妆容、大方得体的着装、温暖动人的笑容,使得她们成为会场内外的焦点。

  早在会前几天,关于礼仪志愿者换上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青花瓷旗袍首次亮相的新闻就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今年,我校共有43人担任礼仪志愿者,比去年的24人增加了近一倍。

       在这份光鲜亮丽的幸运背后,是她们不为人知的艰辛付出。前期训练中,礼仪志愿者的每一个站姿,每一句问好都要反复练习,力求尽善尽美,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的青春与活力。

我们见到了习大大!

      12月15日晚,来自我校13礼仪一班的闫鑫和张惠萌有幸被安排在引导习大大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岗位上,她们的心情激动地难以言喻!


闫鑫

      今天是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心情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原地等待的时候虽然有些冷,但是心里很高兴也很期待,保持着笑容和站姿也根本不觉得累。

      在习主席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一起从桥上朝我们走下来的时候,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并且光荣的!习大大本人真的很和蔼,还跟我们微笑~


张惠萌

      昨天深夜突然接到这个任务,我便在心里激动地期待着,直到今天下午来到乌镇的咸宁桥,被安排在咸宁桥下引领习大大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我感到特别幸运!

      在大会期间,我们每一个礼仪志愿者要做的便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积极的投入,热情的参与,耐心的引导,展现我们浙传学生的优秀素质,发扬中国的礼仪文化!


辛文相

      即便是前一晚半夜十二点多在睡梦中被叫醒通知,即便是早上六点多就要集合踩点,我们也不觉得辛苦了,更多的是一种光荣感。

      今天习大大站在我面前,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了,虽然很遗憾没有拍到和主席在一个镜头里的工作照,但我仍然好开心!


      去年已经参加过一次互联网大会礼仪志愿者的我校礼仪队队长孙思雨的话道出了所有礼仪志愿者的心声:“我很骄傲自己能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很累,但是很值得。”

“敬业志愿者,尽显浙传精神 ”

据悉,本次互联网大会志愿者招募报名格外火爆,选拔过程更是“百里挑一”,仅浙传报名志愿者的人数就达到了1200名之多,在经过了校级初选、团省委复选、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知识考核等多项考核之后,共有204名优秀志愿者脱颖而出,占整个大会志愿者人数的近四分之一。


      除了43名礼仪志愿者之外,还有31名新闻志愿者,10个接站志愿者和120个景区引导志愿者。他们穿上了统一的服饰,分散在大会的每一个角落。

      他们是忙碌的,“每天早上五点起床,通过安检并上岗服务。晚上要根据会议结束时间来决定自己工作结束时间。虽然气温低到零下二摄氏度,仍然以最完美的仪态坚守岗位”,但他们也是快乐的,“我们的志愿者大受嘉宾欢迎,在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向嘉宾介绍大会以及乌镇的特色,贵宾室甚至有主动要求合影的嘉宾” 。

      中央电视台、浙江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浙江在线、中国教育在线、网易等媒体都对我校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相关报道。

      12月16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朱林森,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亲切探望并慰问了我校景区引导志愿者。周长奎书记充分赞许了我校志愿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积极饱满的工作状态,同时,希望我校志愿者注意防寒保暖,向世界来宾展现传媒学子的应有的风采。

我们是乌镇的“百科全书”!

从互联网发展、志愿服务的理论知识,到中国国情、浙江省情再到桐乡乌镇的相关介绍,从礼仪培训到媒体应对,再延伸到志愿服务能力提升,为了服务这次大会,每个志愿者都把自己炼成了乌镇的“百科全书”~


景区引导 王姗姗

      我们在大会开幕前一个星期就来到乌镇景区熟悉地形,志愿者需要牢记景区内的道路,景点方向,还有各个重要酒店的方位和英文名等,除了吃饭时间,志愿者几乎都在岗值班,每个志愿点实行AB岗位轮换休息。不过能为大会付出,感觉再多的辛苦也都是值得的。


接站组 张珈玮

      经过前期紧张筹备,15日一早,我们志愿者10人从宾馆出发,10分钟后到达浦东机场准时上岗,我们的任务是用标准的英语引导各国的领导嘉宾。我们也遇到过各种突发情况,包括有嘉宾行李丢失,我们迅速联系机场,最终确认行李,让嘉宾感受到志愿者的细心服务。


景区引导 仲煜

      作为引导组G组,我们组分管着西栅景区西边的部分,包括习大大下榻的望津里精品酒店,国乐戏院等岗位。虽然岗点不算处于较为核心的位置,但大家依然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履行自己的职责。我们不断根据志愿服务指挥部实时更新的最新方案,调整自己的岗位和计划,不断熟悉着新岗位的周边情况和地理位置,力求以最好的状态为本届大会服务,每天在景区的时间超过12小时。


景区引导 焦婉秋

      三天下来,感触良多,但最想说的是我喜欢乌镇的景,更喜欢乌镇的人。互联网大会期间乌镇将暂不接待游客,民宿的主人们却也按时开门,他们会在门口挂上小黑板写上‘互联网大会免费茶水供应点,欢迎到我家来喝茶。’热情而好客。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遇见的每一个乌镇人都将互联网大会当做自家的事情在办,就像一家人在张罗过年一样,可能比喻会有不恰当,但是那种同心协力、喜气洋洋的感觉是相通的。


互联网大会上的这一抹乌镇蓝,一股浙传风,润色了这场盛会。为志愿者叫好,为浙传人点赞!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