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二届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6-02-02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量:

1月29日,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服务表彰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出席会议。同时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外交部、科技部、工信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有关方面负责人,浙江省有关地方及部门负责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280余人,以及参加分会场会议的嘉兴市、桐乡市负责人。

表彰大会上,我校荣获“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二十名师生荣获“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5年12月16日至18日在乌镇举行,这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一次盛况空前的高峰会议,来自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中外嘉宾出席。
      浙江传媒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校团委的积极组织和正确引导下,浙江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派出204名志愿者及5名带队教师参与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派出志愿者人数超过大会志愿者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这些志愿者在活动及会场组、景区引导组、新闻工作组、随车及接站组等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专业的志愿服务及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与会来宾及工作人员的高度赞赏。大会志愿服务期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对我校景区引导志愿者进行了亲切慰问,团省委领导也对我校志愿者赞赏有加。各级媒体对我校志愿者争相报道,其中,身着青花瓷旗袍的礼仪志愿者更是得到了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多次占据头版。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本届大会的最大亮点和最重要成果,在世界互联网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标志着中国走进了世界互联网舞台的中央,标志着国际网络空间发展治理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标志着为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提供了中国方案,标志着正式开启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进程。鲁炜高度评价浙江省举全省之力出色办会,中央各部委鼎力支持配合,全体工作人员忠诚奉献拼搏,以及1000多位中外媒体人倾情倾力报道。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也强调,世界互联网大会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是撬动浙江发展的一个“新支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以成功承办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新起点,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筹备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要充分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综合效应,借梯登高、乘势而上,加快推动浙江省互联网健康发展和信息经济创新发展。
      会上,来自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港澳台工作局局长祁小夏,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网信办主任来颖杰,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嘉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志,浙江传媒学院郭赛男、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巍然,作为工作人员代表分别发言。其中,我校郭赛男同学的发言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片掌声。她说,大会的召开让她看见了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经济的飞速发展;嘉宾的交流让她拓展了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尽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服务已经完美落幕,但这次服务经历一如乌镇柔情的河水一般绵延不绝,引领青年学子继续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向世界传递浙江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

在未来的志愿工作中,我校将继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立足校园,走向社会”的志愿服务宗旨,以专业为依托,加强志愿者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发展,以更饱满的志愿服务精神,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