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统战之窗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点击量:

近日,全校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学习座谈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相关同志和学校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参加,会议由陈永斌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相关精神,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岗位、各党派支部和团体建设等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对学校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宣裕方从三个方面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学校统战人士的工作,一是站位高。学校统战人士展现了极高的政治站位和极强的政治意识,具有大局观念和主人翁态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充分体现。二是贡献大。统战人士在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都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尤其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战赢”中,统战人士始终奋战在教育教学、艺术创作的一线。三是影响广。近年来学校统战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不仅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也充分彰显了浙传统战力量,提高了学校社会美誉度。

宣裕方对学校统战人士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二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为目标,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优势,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多的资源,做出更大贡献;三是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组织性和纪律性,发挥专业优势,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陈永斌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时指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希望广大统战人士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各自不同岗位,用以促学、学以致用,不断为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浙传统战力量。

会上,民革浙传支部成员任玉、民盟浙传支部主委葛继宏、民进浙传支部主委施建华、农工党浙传支部主委史征、致公党浙传支部主委吴红非、九三学社浙传支社主委李琳、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会长邵有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李欣、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李新祥和同心文化艺术志愿服务团团长吴艳彧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