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统战之窗 -> 统战工作 -> 正文

2020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31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点击量:

10月18-19日,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侨联与西湖区人民政府承办, 浙江传媒学院共同协办的“创业中华—2020侨界精英创新创业(中国·杭州)峰会”在杭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省政协副主席吴晶,杭州市领导陈新华、徐小林、胡伟、王立华等,以及长三角8个主要侨联领导与海外高层次专业人才、海外侨领等共300余人参会。

峰会以“创业中华 辉煌十年 勇立潮头”为主题,展示峰会十年成绩、总结十年经验,用好与地方政府、园区、院校、侨界企业、社团等联动机制,依托侨创联盟、侨创基地、特聘专家委员会等平台,突出国际化、体系化和精准化,聚焦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和项目引进,推动新侨组织的交流和合作,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体现侨界担当,作出积极贡献。峰会举办十年来,共参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500余人,项目552个,总投资达480多亿元。本次峰会现场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额116.42亿元。

我校代表留联会会长邵有学教授出席了会议。为本次峰会召开,邵有学前往杭州市侨联开了三次筹备会议,并推荐选送参会项目三项,其中我校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业界导师潘丽丽的项目“云端国际教育”被本次大会选录 。本次协办中国侨联品牌“创业中华”10周年峰会的成功,表明我校已经按照上级要求建成 “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模式。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