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09年度统战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09-12-13  来源:   点击量:

12月11—12日,我校2009年度统战工作会议在绍兴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志明、副校长王渊明、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叶蒙荻、副部长刘福州出席会议。我校民主党派全体教师,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刘福州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志明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柴书记回顾了我校2009年度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了2009年度我校统战工作的四大变化:一、党派发展良好有序。08—09年民主党派共发展新成员7名。目前,学校共有6个党派,其中3个成立支部。党派发展欣欣向荣;二、统战队伍不断壮大。知联会、留联会成立,统战队伍不断壮大,每一位无党派知识分子、留学人员和归侨都有了自己的归属;三、党派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作出重要贡献。学校发展离不开各党派老师的努力和贡献。尤其在桐乡校区的创建工作上,民盟牵线搭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出了基础性贡献;四、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统战工作。今年连续出台了统战系列文件、规章和制度,大大规范了统战工作,为今后统战工作的推进和发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柴书记同时也准确而精辟地对我校统战工作和党派工作进行了阐释,并强调,开展统战工作要树立统战意识就是执政意识的理念,要树立源头意识就是长远意识的理念,要树立作为意识就是责任意识的理念。统战工作要联系学校实际,从推进学校建设实际出发,发挥党派作用。各民主党派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包括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党派成员自身素质建设等,要积极发挥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

会上,作为联系统战工作的校领导,同时又是新当选的校留联会名誉理事长的副校长王渊明也作重要讲话。王校长首先祝贺我校2009年度统战工作会议顺利举行,祝贺我校2009年度统战工作的新变化和新成绩,同时也对各党派在2009年度党派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在学校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祝贺。随后,王校长对我校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待。王校长指出,期待党派建设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成绩;期待党派和统战团体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期待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同志们作为学校教师为教书育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王校长还代表学校向各位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老师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为学校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叶蒙荻在会上指出,今年统战会议有了新变化,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各民主党派,还有知联会、留联会的代表,队伍不断壮大,作用发挥也越来越明显。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是学校一支非常重要的生力军。今年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制定了相关制度,为下一步统战工作的开展奠定扎实基础。叶部长还就明年我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思路向大家进行了通报。一、认真落实、贯彻党委文件;二、各民主党派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三、有序开展和推进知联会、留联会工作,为中共和各民主党派输送人才;四、党委统战部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促进各党派有序健康发展;五、探索发挥民主党派参政党作用的新途径。

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还对各自本年度的工作和明年的计划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会后,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还参观考察了绍兴迪荡新城开发区,对开发区的快速发展和巨大变化表示赞叹。党委统战部还组织大家参观了鲁迅故居、兰亭等文化胜地。通过参观和考察,大家对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和建国60周年的光辉成就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学校第三次创业有了更为坚定的信念和信心,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的建设事业中去,为学校第三次创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委统战部)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