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浙传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4月28日上午,我校在桐乡校区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浙传论坛”,邀请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立在上海》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桐乡校区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主持。

何建明以作家的视角切入,从历史的选择、阶级的选择、地域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四个方面,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红色基因”和“成功密码”,细述了维金斯基、李大钊和陈独秀等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他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又真实热血的故事,将党的历史娓娓道来,带领大家进一步走进那段可触摸、有温度的百年历程,感受共产党人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的伟大精神,为在座师生献上一堂精彩、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溯源红色原点,讲好党的诞生地的故事,对于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宣裕方在讲话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注重总体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又要突出重点,精准把握好着眼点和着力点。他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原原本本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广大党员、干部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主要参考资料,掌握其中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二是认认真真开展主题活动、主题创作、主题宣传。要掀起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祝热潮,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打造红色文化盛宴,传承红色根脉。同时利用线上线下多种载体和形式,宣传先进典型,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三是扎扎实实办实事、解难题、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精神,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师生群众的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