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管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第二十三个记者节暨表彰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由校宣传部、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记浙里”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2022年表彰大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主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周海峰,校办公室副主任方宁,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宣传部副部长何丽,记者团各分团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孙保胜表示,在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举办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种本领,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升传媒专业技能;二要培养“鉴真心、同理心、家国心”三种心性,精准把握受众需求,积极挖掘新闻背后故事,在新闻报道中让受众产生共情,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三要树立两种意识,既学好专业知识,又做到爱校荣校,使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四要锚定一个目标,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浙传人,争做德艺双馨的媒体人。

孙保胜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表彰大会为契机,抓住在校期间最宝贵的青春时光,不断挥洒汗水、积累才干,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尽绵薄之力,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方宁、何丽分别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记者的决定》以及《2022-2023学年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任命的决定》。曾梦圆等21人被评为“首席记者”;江南等62人被评为“优秀记者”;王志岳等45人被评为“优秀摄影”;郑博文等27人被评为“优秀编导”;罗雨欣等33人被评为“优秀制作”;李嫦娥等25人被评为“优秀主播”;全宏博等30人被评为“优秀编辑”;孔天畅等11人被评为“优秀CV”。成颖杰等275人任命为2022-2023学年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干部。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保胜为首席学生记者代表颁奖,周海峰为优秀学生记者代表颁奖。

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团长成颖杰作2021-2022学年记者团工作报告,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双语播音专业张艺扬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全媒体中心记者团团长成颖杰和副团长仲欣如、陈慧翔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

表彰大会结束后,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执行制片人李武春为记者团学生作《浅谈记者业务素养》的讲座。李武春从一本红色记者证谈起,围绕电视新闻采编流程、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跑线记者、如何把握热点新闻事件、典型新闻案例讲解四方面展开,让同学们对记者的专业素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表示,初入记者行业要先积累经验、人脉,积淀专业素养,提高专业技能;面对新闻热点事件要头脑清晰、反应迅速、联合资源、多元解读、深入挖掘,努力打造新闻精品力作。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 话:86832026、86879226、86832029    地 址:行政楼501、503办公室    E-mail:xcb@zjicm.edu.cn